菊池千鹤

一只穷奇
七创社我恨你

【凹凸世界】[鬼莱]晚安,我的莱娜小姐(1)

重发(未完)。祝我阴历生日快乐。 后续 


        凹凸大赛最大的组织“鬼天盟”只剩下行踪诡秘的鬼狐天冲一人。这没什么好奇怪的,因为这是凹凸大赛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众人发现鬼狐换了面具,现在的面具就好像躺着泪一样——还是半个的。有些眼熟,但又说不出在哪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也有知道面具用处的人更加疑惑。若说先前那个可以吸收他人元力与积分,但是这半个,就算完整怕也只有被吸收的份。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为什么。也没有人会在意。 或许有人是知道却不想说。比如凯莉。

        当金无意间提起,她只是嘲讽一笑:“自作自受罢了。”反倒是紫堂幻眼神哀戚:“别说了金,那是——莱娜小姐的。” 被凯莉打碎的,莱娜的面具。 

。 

        9102.08.15 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莱……”鬼狐习惯性地想给一天的事务做个结束,看见玻璃窗上的倒影又是一愣。 都过去这么久了,怎么还是会下意识地喊莱娜的名字?就好像她还沉默地跟在身后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莱娜啊,忠诚又聪明,是最理想的下属了。 早知道那天就不一时心软推开她,该亲手杀了她。那样“蜂后之刺”也能完全为我所用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鬼狐天冲努力压抑着内心翻涌的东西,说服自己以利益的角度去回忆莱娜。不知为何,记忆中黑红的长发就像幽冥的烈火,燃烧着吞噬自己的无情与理性。或许是太累了,早些睡吧,明天又要在那些人面前做出自己所讨厌的模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晚安。他对自己说,摘下残缺的面具放在枕边。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鬼狐做了个很不美好的梦。 他再一次被自己亲手教导的金击飞,重重砸在遥远的地方。很痛,让人生不如死的痛。 他再一次趁着没人,一点点艰难狼狈地爬回寒冰湖。自我修复之后的场地丝毫看不出大战的痕迹。鬼天盟早已消失在自己手中,唯一留下的莱娜不见了,自己丢弃的面具也不见了。冰面上孤零零的只有半张流泪的脸和四散的碎片。莱娜,莱娜……她若还在,定会来寻我……哈,失败,彻彻底底地失败了。杀了那么多前百,搭上整个鬼天盟,结果还是连莱娜也没有保下。只有我,只有我用这种方式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再一次靠在岩石之后听着紫堂幻向金描述当时的场景,独自感受那无边的恶意。原来如此,就是因为被莱娜抱着,所以我的面具也要回收么……轻蔑,嘲笑,背叛,弃子。那个毫无保留的、至死都护着他的女孩,最后的善意,也被无情地回收了。 鬼狐天冲,你算计来算计去,还不是一无所有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鬼狐大人,鬼狐大人?” 现在哪还有人这么叫我,做梦吧。想着,鬼狐天冲依然努力撑开眼。 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莱娜?!” 黑红的发丝,流泪的面具。少女站在床头,温柔地将他唤醒,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。 这怎么可能?! “……鬼狐大人,您的脸色不是很好,是噩梦了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一个很真实的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莱娜,在我面前就不要戴这个面具了。” 莱娜愣了一瞬,像是在疑惑。“是,鬼狐大人。”一如既往地顺从。 

        打开门,裁判球的声音抢先响起:“因系统故障,大赛被迫中止一天!请参赛者不要相互攻击!(≧∇≦)” 

        鬼狐不留痕迹地看莱娜一眼。系统故障?这会是莱娜出现的原因吗?

        鬼狐坐在客厅,小口啜着莱娜泡的茶。 “你也坐吧,莱娜。”失去了面具的掩饰,少女的脸上露出惊讶与无措。嗯,还微微有丝羞涩。鬼狐眯了眯眼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莱娜,你为什么会追随我?不要说‘弱者的抱团取暖’那一套,你知道,我不想听。”见少女张了张口,什么也说不出,“单纯的报答一次救命之恩?或者,别有私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绝对没有!鬼狐大人,请相信我,我对您是绝对忠诚没有私心的!”少女连忙摇头否认,急得像是就要哭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放下了茶杯,转头微笑注视惶恐的少女。 “是吗?我原本也是这么认为的,可我现在发现我想要的大概不只是你的忠诚。”狐狸盯住兔子般的少女,“好吧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没有私心,我想我也没有必要再一厢情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只是忠诚……莱娜低下头。果然还是要我的元力和积分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一厢情愿?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,独特的白眸中满满地映着那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希望你自己先想清楚,莱娜。以及今天中午我要吃神仙鸡。” 他看见少女的眸子一点点亮起来,然后整张脸刹那红透。“我这就去给您准备,鬼狐大人!”向来办事有条不紊沉着冷静的人这一起身就差点撞翻一路的桌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毫不在意地抖抖耳朵。挺可爱的啊,怎么就喜欢自己一个人憋着不敢说呢? “看来你明白了?”他向厨房喊道,“下次去掉那些疏远的敬词吧,莱娜小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鬼狐大人!”又来了,看来一时还改不掉。 话音刚落,厨房里一阵锅碗瓢盆的声音。 去他妈的系统故障,这样的日子不是挺好的吗? 


【我们的莱娜小姐成功从鬼天盟二把手晋升为盟主夫人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!】 

【你以为这就完了?你太甜了。不可能的嗷!】 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